广发信用卡被风控了,是什么原因呢?我们该怎么办呢

最近信用卡的热点莫过于广发信用卡,很多广发信用卡的客户都收到了一条短信,大意就是卡在特定商户上刷得太多,限制消费,但是客户打电话给广发信用卡的客服,被告知信用卡一切正常,那是什么原因被风控了呢。

信用用卡它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一种可以用来透支消费的信用证明,不用客户提供任何抵压物,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法律规定这种卡只能用来消费,不能把资金套出来进行投资。但我们国内,现在有很多客户都把信用卡当作一种融资工具在使用,这种行为其实是违法的,但银行一般很难去界定,客户到底是违法还是合法。所以小的商业银行为了避免触动监管机构的红线,因为银行太小,很容易被上面监管到而遭到处罚。

为什么广发卡会最近针对信用卡,会对大批信用卡进行限制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针对广发银行面向不合格个人投资者发行理财产品投资权益性资产、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等21项违法违规行为,银保监会依法对该行罚没合计9283.06万元,并对1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其中有一条原因就是:“信用卡透支用于非消费领域”。

据统计2019年,广发信用卡累计发卡量8106万张,较年初增长15.9%,其增速较2018年下滑近7个百分点。虽然下降但是从这个数字你可以看出,广发卡的发行量是8000万张,这么多客户,广发卡如何进行管理,当然是利用电脑系统自动去管理。那他是怎么知道,你这张卡是有TX嫌疑的呢?难道他们有火眼星睛,当然不是,他动用人力去查10年都不一定能查出来。

要说简单也很简单,就是程序员设计一套算法,对大数据进行筛选,他会选定一些数据特征进行标记,刷卡记录不符合大多数正常的消费记录,就会被系统自动筛选出来,现在大多数人都线上淘宝,京东,支付宝,微信,这是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数据模型,不属于这个数据模型的,像从不网上消费,一直用线下pos机进行消费,很显然这种持卡客户具有TX嫌疑,有这种特征的,系统会在客户刷pos机的时候自动发给客户一条短信。如果收到这样的短信息了,就说明你的卡己经被风控了,这个时候你要选择网络消费了,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快餐,买一些东西,或者用微信支付进行消费,还可以利用易付宝这样的第三方互联网支付APP进行刷卡。等待一定的周期广发信用卡就会正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